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湘法动态
华容:一日执结八件涉民生案件
分享到:
作者:杨友力  发布时间:2018-05-10 09:53:01 打印 字号: | |
  湖南法院网讯  “感谢华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外地民工主持公道,我们的血汗钱终于要回来了,明天就来领。”石某某等八位民工在收到他们工资款已强制执行到位的通知后在电话中动情地对执行法官说道。

  石某某等八人是华容某食品有限公司长沙销售办事处从事销售的员工。在解除劳动关系时,因用人单位拖欠工资问题,石某某等多次到华容来进行讨薪,均被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出于无奈石某某等八人向华容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由华容某食品有限公司支付石某某等八人几千到两万元不等共计11万余元的工资款。仲裁裁决生效后,石某某等八人向华容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八位申请人均是四川、河南、山东等外地人,又涉及民工工资的民生问题,立案后该院执行局高度重视,马上制定了详尽的执行计划,积极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在用人单位拒不执行时,果断对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郭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在法律强大的威慑下,郭某在拘留所里认识了错误,筹集资金一次性付清了全部执行款,促使八件执行案顺利执行完毕。

  该院结合“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对民工工资、交通事故、赡养费等涉民生类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做到快立快结。今年以来,华容法院已执结涉民生类案件87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达520余万元。
来源:华容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白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