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榜样力量
泸溪:青春飞扬奏华章
分享到:
作者:综办 吴英  发布时间:2020-12-30 17:15:40 打印 字号: | |

清晨,朝霞透过窗子照射在办公桌上,桌上的打印机在高速运转,正在办公的泸溪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秧云倩正在快速而熟练的操作电脑,为案件结案做最后的工作。

对于秧云倩来说,2020年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年。这一年她辅助结案150件,个人承担了两个岗位的工作。在疫情后期,审判法庭内留下了她认真工作的身影。接待室里,有她细心服务当事人的美丽画面。卷宗封面有她整齐的笔迹。运动场上,她与健儿们共争泸法荣誉。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在做最平凡的工作。”她既平凡,又不失平凡。

在综合审判庭2办公室里,经常能够看到小秧埋头工作的画面,庭审记录、文书制作、案件送达、信息录入、卷宗归档等等一系列工作,她都处理得粗细得当、节奏分明、有条不紊。虽然工作看似不起眼,但正是有她这样的奉献者们,共同维护和践行着司法公正,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快和精准,是她的标签。

快,再快,精准,再精准,在繁杂的辅助工作中,小秧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完成了150件案件的辅助工作,无一错漏。如何做到无错漏?“用心,用心就好。”小秧浅浅一笑,回答道。简单的一句“用心”,道出内心的信念,工作的态度,行为的标尺,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一起工资类纠纷案件中,因被告工作单位的更换,法院一时无法联系到他们。为了更快的审结案件,维护合法权益,法官谢兴武在接到案件后,迅速行动,带领法官助理小秧跋山涉水,奔走于青黛山峦、田间地头、公司企业,经过精准找人,最终找到了几名被告,并通过调解,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矛盾得以顺利化解,从立案至结案仅用了15天的时间。而案件的顺利调结,也离不开小秧细致、充分的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

平易随和,是她的色彩。

“小秧”是同事们对她的亲切称呼,也是当事人对她的真诚称谓。不急不忙,耐心细致,有问必答,详细释法,每一项小秧都做得百分百让当事人满意,当事人有问题,也爱找小秧咨询。

“姐,需要帮忙吗?”,在院内,1994年出生的小秧总是称呼女同事们一声姐,她谦虚而不张扬,热心帮忙,是大家的“暖心宝”。

同庭室的同事,因为怀孕、休产假,不方便参与繁重工作,小秧主动请缨,愿意承担同事的工作,从庭审至卷宗归档,无一落下,全盘接受。在一起宅基地纠纷案件中,案件开庭已至中午,庭审笔记审核捺印之后,食堂午饭已经赶不上。此时,小秧接到另一起民间借贷合同纠纷当事人的电话,称已经来到法院,希望可以进行调解。谢法官和小秧二话不说,处理完前一起案件的工作后,立马来到县法院一楼接待区,紧锣密鼓地开展该起案件的调解工作。经过努力,最终使案件顺利调结,双方当事人满意而归。

“工作无一错漏不是我的终点,而是我的起点,我将忘我奉献,不负使命。”小秧从不满足于现状,她乐观向上,积极作为,用内心的信仰、踏实的作风、无私的情怀奏响了一曲曲青春的华章,擦亮了勇于担当、实干奋斗的青春底气。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以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