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天地 > 湘执利剑
疫情面前出新招 微信群调解获好评
分享到:
作者:李新春 熊凯  发布时间:2021-08-09 14:55:23 打印 字号: | |

疫情防控期间,湘阴县人民法院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基础上,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借助电话、微信促成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成功执结一起股权转让纠纷案。

据了解,杨某诉朱某股权转让纠纷一案,该案经湘阴法院依法审理判令被告朱某向原告杨某支付50000元。因朱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杨某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短信送达的方式送达给被执行人朱某,但朱某未在限期内履行义务。经过执行法官线上线下查询,均未查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使案件执行进度不受疫情影响,执行法官通过添加被执行人朱某微信反复做其思想工作,释法明理,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朱某称,家中经济困难,且目前疫情期间无法正常工作,希望法官帮助调解。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护诉讼参与人身体健康,承办人组织双方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在线协商解决。经过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在微信群就还款方式及还款时间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执行法官通过微信群进一步告知了按时履行和解协议的义务及不履行的后果,双方当事人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下一步,湘阴法院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强化线上执行办案,确保执行工作力度不减、热情不减、韧劲不减,全力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湖南省高院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