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省法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分享到:
作者:李果  发布时间:2022-10-26 16:48:32 打印 字号: | |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讲话

会议现场

湖南法院网讯 10月26日,省法院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通过层层跟进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深入抓好传达学习,结合实际强化督促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法院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忠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的湖南法院贡献。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推动绿色发展,更好服务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持续优化一站式诉讼服务,努力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打击突出犯罪、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更高水平平安湖南建设。要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强化司法权力监督制约,持续深化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全面管党治院,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省法院在家院领导、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驻院纪检监察组、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