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周农到省法院调研
分享到:
作者:刘沁  发布时间:2023-02-09 16:56:13 打印 字号: | |

湖南法院网讯  2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率队到省法院调研。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陪同调研。

调研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周农一行实地调研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和大审判法庭等场所,听取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和最高法院悉心指导下,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从严治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了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讲话

周农强调,全省法院要把牢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努力在“讲政治”和“抓业务”深度融合上做文章,确保党的绝对领导在法院具体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聚力依法履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要持续推进审级职能定位等改革举措,不断提升审判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平安湖南、法治湖南、美丽湖南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驰而不息推动诉源治理工作。要坚定坚守司法公正,构建现代化的诉讼服务体系,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智慧法院建设,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要全面从严治党管院,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主持会议

朱玉表示,省法院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积极争取支持帮助,努力取得新的更大业绩。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把法院工作放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背景当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省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精会神精主业,推进审判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公信力。要坚持从严管党治院,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要主动接受人大及各方面监督,更加高效服务代表依法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通报相关工作。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汇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


会场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段成钢,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朱必达,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法院在家院领导、二级高级法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