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天地 > 湘执利剑
北湖:强制腾地3000平米!为湖南旅发大会护航
分享到:
作者:朱锋云  发布时间:2023-03-06 10:16:2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在省人大代表及街道巡逻队人员20人的见证、协助下,强制执行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为郴州第二届旅发大会强制腾退土地3000余平方米。

    2021年1月29 日,原被告签订《租赁合同》,约定原告将坐落在郴州市万华路98号一楼的土地(房屋)出租给被告作办公用途使用,房屋建筑、使用面积为3500平方米,租期为一年。租赁期届满,且双方未另订合同的,原告有权收回房屋。

    合同到期后,被告拒绝返还原告租赁场地,原告为此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通知被执行人未果,同时,案涉土地上房屋是违法建筑,前坪停放着报废车辆影响市容市貌,旅发大会在即,北湖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措施。

    执行当日,北湖法院执行干警26名集结完毕后赶赴到现场。上午9:20分,被执行人禹某某来到现场,要求去二楼办公室拿贵重物品。禹某某从办公桌底下提出一个桶,拧开瓶盖,掏出打火机,意欲点火。千钧一发之际,法警果断将其控制,夺走打火机,并强制带离现场。桶里液体疑似香蕉水。

    执行干警对办公楼内物品分类清点、登记造册、装车搬运。全体工作人员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强制腾退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湖南省高院执行局